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6年“亚龙杯”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6年04月29日 00:00  点击:[]

各院(系)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

为提高“智能建筑”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推动产学结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开展,并做好2016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项目的遴选工作,学校决定举办2016年“亚龙杯”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以下简称“亚龙杯”竞赛)。为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并取得显著成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为促进智能建筑产业的发展,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6第八届“亚龙杯”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将于10月份盛大举行。本次竞赛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全国性竞赛,为全国各高校的智能建筑专业学生提供交流最新的行业资讯以及各地的智能建筑发展平台,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是本次全国大赛参赛队伍的选拔赛。

二、竞赛内容及参赛对象

竞赛内容:在指定的教学平台中,根据工作任务书所提出的系统功能需求对“视频监控及周边安防系统”、“智能照明系统”和“SAS及BAS集成系统”进行接线、编程、组态、集成、调试及运行。

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在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高年级大学生(大三、大四)均可报名参加,每个参赛团队2名成员,并配备1名指导教师,须为我校专职教师。

三、赛程安排及竞赛形式

1.院(系)报名:各院(系)自即日起组织报名,至5月10日,由学生组队报名,每个参赛队伍由两人组成。

报名联系人:闫老师13991176720

顾老师13572137445

报名地点:工科楼704办公室

2.学校比赛:5月中旬至6月中旬,进行竞赛项目培训,内容分为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培训以及智能建筑电气设计竞赛培训两项。6月下旬进行正式比赛,竞赛项目分为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以及智能建筑电气设计竞赛,采取交叉进行的方式。比赛采用会评方式、分两个轮次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竞赛形式:根据竞赛任务书对系统的功能要求,由2名选手和1名指导教师(教师只负责指导,不参与工作)组成的代表队,采用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工作任务书要求的工作任务。选手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间为4小时。

四、竞赛评分规则

1.竞赛成绩满分为100分;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评分:系统功能性、职业素养及安全意识。

2.按竞赛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参赛选手的名次。竞赛成绩相同,竞赛用时少的名次在前。竞赛成绩、竞赛用时相同,名次并列。

五、竞赛奖励

1.本次竞赛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设立一、二、三等奖。

2.学校向获得各奖项的学生计相应的综合素质教育学分,同时将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对获奖者给予相应的奖励。

望各院(系)广泛动员,做好本次竞赛的组织工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16年4月29日

上一条: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成绩公布
下一条: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成绩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