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的通知
2015年12月22日 00:00  点击:[]

各院(系):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4]19号)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15号)精神,加快推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经济与贸易人才的培养,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育部经贸类教指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以下简称“商业贸促会”)等部门研究决定联合举办“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商务英语、应用日语、应用韩语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1.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依据国家标准《国际贸易业务的职业分类与资质管理》(GB/T 28158-2011),由赛区组委会组织进行,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国际贸易业务运营方面的专业知识。

2.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由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 (每个团队由5至8名选手和1至2名辅导教师组成)。实践赛分选拔赛和总决赛(即为本次竞赛的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别由赛区组委会和竞赛执委会组织进行。总决赛以“2016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模拟洽谈会”的形式举行,各参赛院校可推荐不超过5支参赛队参加总决赛。各参赛队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洽谈出口商品限定为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日语或韩语) 和展后总结报告(中文)五个部分,分别占总成绩的10%、20%、20%、40%和10%。

三、竞赛时间安排

1.2016年3月25日前,递交参赛院校登记表。

2.2015年12月中旬至2016年4月中旬,知识赛。

3.2016年4月下旬,竞赛教练员(指导教师)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2016年4月下旬,实践赛选拔赛。

5.2016年5月下旬,实践赛总决赛,竞赛地点: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四、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2016年1月15日-20日

2.报名方式:自行组队,每个团队5-8位同学,建议团队成员包含国际经济与贸易、外语和会展相关专业背景,填写《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参赛队伍报名表》(附件1),交至管理学院学生会科技部。

3.联系方式:李菁18700466518

五、奖励办法

1.知识赛合格(60分)的选手,依据国家标准GB/T 28158-2011,可自愿申请相关职业资质证书。具体申请办法另行通知。

2.总决赛按照本科组和高职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对上述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教育部经贸类教指委、商业贸促会、商业国际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颁发荣誉证书。

3.总决赛一等奖获奖团队将代表大陆地区赴台湾参加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国际贸易模拟展览竞赛。

4.完成总决赛全部赛事环节的选手,颁发由商业贸促会和商业国际商会共同用印的《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合格证书》。

5.本次竞赛活动还将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最佳校企合作奖等奖项。

6.由主办单位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ccpitedu.com/index.aspx

附件:2016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参赛队伍报名表

校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公室

管理学院

2016年1月15日

上一条:西建大〔2016〕12号:关于2015年创新创业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及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创新创业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及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