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2019年03月25日 10:21  点击:[]

各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 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 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将于 2019 年 5 月 19 日共同主办“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做好本次竞赛的组织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的大学本科生、研究生。

二、竞赛科目和方式: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所颁布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教学大纲(基础题部分 B 类;提高题部分 A 类)。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 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个人赛将于 2019 年 5 月 19 日(星期日)上午 8:30-12:00 举行,全国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要求,考试地点在校内,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二)团体赛在个人赛成绩出来后,另行通知。

四、赛前辅导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理学院工程力学系教师将针对报名者进行赛前辅导,目前已经在草堂校区学府城9-307开设辅导课程《力学应用与拓展》,上课时间为每周二、四晚11、12节,其他辅导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报名安排

2019年3月25日-27日,学生在所在学院创新创业竞赛工作负责人处报名并缴纳报名费100元。

2019年3月27日下午16:00-18:00,请各学院创新创业竞赛工作负责人将本学院报名情况汇总后,将报名表(见附件)和所收报名费交至理学院力学教研室(大楼802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67869041@qq.com.

联系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13609207035

六、表彰奖励

(一)大赛设个人赛和团体赛,获奖者名单将在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网站和《力学与实践》杂志上公布,由全国竞赛组委会授予证书。有关竞赛的消息和竞赛试题、答案将在《力学与实践》杂志上陆续刊出。

(二)学校向获得奖项的学生计相应的课外素质教育学分,通知将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对获奖者给予相应的奖励。

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本次竞赛的报名工作。

本通知未尽事宜详见《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附件:1. 全国组委会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竞赛”的通知

 2. 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理学院

2019年3月25日

上一条:第十一届(2019)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开始啦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