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 组织“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2020年03月30日 10:24  点击:[]

各学院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下简称NCDA大赛)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赛事,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参与度,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属于我校一类竞赛第八届NCDA大赛于20203月至202011月举办,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联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联合承办。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艺术与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的艺术设计水平,促进我校艺术类专业教育改革,加强院校之间相互交流,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艺术学院决定联合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并将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及内容

本届赛事设置非命题特别赛事以及命题类三

(一)非命题大类

不严格限定主题,建议以社会热点、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为创作主题。作品分为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游戏设计等类别以及教师组的教学设计类。

(二)特别赛事主题

1.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公益命题

2.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公益命题(暂未发布,请及时关注NCDA官网)

(三)命题类(滚动更新,请及时关注NCDA官网)

1.走进寻乌

2.走进科右中旗

3.走进耀州

4.“脱贫故事”—Html 5

5.未来设计师

注:以上各分项内容具体格式及要求请登录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下的内容规格栏目进行查询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三、参赛对象及人数

1.大学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可以同时参加非命题类(除课程设计类)、特别赛事以及命题类赛事,除数字影像类创作人员可以为5人及以下外,其余各类创作人员不得超过3

2.教师:既可以以个人身份提交作品参加非命题教师组比赛(含课程设计类),创作人数同学生组一致;也可仅作为指导教师身份指导学生参加命题类赛事,每个作品指导老师人数不超过2人。

3.省赛国赛必须以二级学院/系作为参赛单位,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参赛。

四、竞赛日程及安排

1.赛事宣传:(即日起至学生返校后两周)

学生返校前通过学校媒体平台在线进行宣传。返校后在雁塔校区、草堂校区陆续开展线下宣传活动。

2.作品创作:(即日起至2020620日)

学生登录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查看具体创作要求,及时联系指导教师进行作品创作。

3.提交作品:(2020620—2020630日)

2020630日前参赛学生需登录大赛官网点击作品提交,在未来设计师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平台(组委会提供)上传准备好的作品,平台会依据ID自动归档至对应的参赛学校名下,按照作品类比自动汇总。

4.作品评审:(20207月)

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艺术学院将聘请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筛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并选拔若干优秀作品报送陕西省和全国竞赛组委会。

5.作品公示:决赛结束后,公示获奖作品名单,公示期三天。

注:以上时间节点会根据大赛官网公布的时间变化随时调整并及时发布通知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

联系地址:草堂校区学府城7号楼201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 池海龙 15029272485  029-89025291

了解历年获奖作品请登录http://www.ncda.org.cn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官网进行查看。


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艺术学院

                                                   2020330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初赛工作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