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我校第十三批本科生科研训练 计划(SSRT)项目的通知
2018年03月14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创业教育方针,切实提高本科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意识和实践能力,现根据学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SSRT)计划实施与管理办法》(西建大创〔2016〕6号)中的相关规定,在总结前十二批本科生科研训练(SSRT)计划(以下简称SSRT计划)项目实施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开始面向全校征集第十三批SSRT计划项目。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学校2018年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将从第十批SSRT计划一般项目中择优遴选推荐,不再另行征集。

2.申报范围拟定为:①具有创新性的发明、创作、设计、制作等项目;②基础、专业基础和专业性研究的创新项目;③有关教师科研课题中的子项目;④开放实验室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创新性、应用性的实验、实践项目;⑤依托创新创业竞赛开展的项目;⑥理论创新研究项目;⑦社会调研项目;⑧其他有价值的研究与实践项目。

3.每位申报人仅限申报一项SSRT项目。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且主持或主要参与过省级及以上纵向课题或重大横向课题,并无未结题SSRT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凡符合以上条件的教师均可填写《SSRT计划立项申请书》(教务处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中自行下载)进行申报。

4.学校将给予获批立项的SSRT项目一定的经费资助。

5.SSRT项目结题后一年以内,参与项目的本科学生依托项目研究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作者单位并且学生本人为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每发表一篇论文奖励项目负责人500元;参与项目的本科学生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作者单位并且学生本人为第一作者在有(ISSN)刊号的中文期刊上每发表一篇论文奖励项目负责人300元

6.SSRT工作量的计算:指导一项SSRT项目,一年完成,教学工作量为25学时。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认真组织教师及相关人员积极参与申报,并于2018年3月28日(第四周周三)前将《SSRT计划立项申请书》汇总后交至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行政楼601室),电子版发送至chuangxinban210@126.com,逾期将不予受理。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18年3月14日

教务处

2018-03-14 16:35:05

上一条:关于第十三批“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SSRT)计划”项目结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我校第十二批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SRT)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