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验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各院系及相关实验室)
2006年10月20日 00:00  点击:[]

各院(系)及相关实验室: 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是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了使我校学生的创新及动手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经校创新工程办公室和有关实验室的共同努力,征集了一批学生可与实验室结合进行的科研训练项目。为了开展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学生报名工作

1.自项目公布之日起,学生可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及自身兴趣、特长等选择参加项目,并到相关实验室进行报名。

2.报名时间安排在2005年10月20日——10月27日 每天下午3:00——5:30。

二.实验室管理工作

1.各实验室应由专人负责解答学生的有关咨询和报名登记工作。

2.实验室应根据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科研训练的时间做出具体安排,并及时通知参与学生。

3.实验室应针对学生科研训练项目实施过程的各个环节有一定的记录。

三.学生成绩的评定与考核工作

1.实验室和指导教师在训练项目结束后,应根据学生参加训练的整体情况及学生取得的成果(论文、报告、实物等)对学生进行成绩评定。学生成绩评定采用五等级制,即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合格、不合格。

2.学生成绩按学生所在院(系)分别填写,一式两份。经实验室负责人或指导教师签字(盖章)后,一份留实验室,另一份交至校创新工程办公室。

3.学生依据所取得的成绩,在《创新学分记录册》相应栏目内进行如实填写,并经实验室负责人或指导教师签字(盖章)后,校创新办方可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一定的创新学分。

四.其它事项

1.有关实验室应提前做好组织学生报名的各项工作,以保证实验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2.报名工作一经结束,望有关实验室在两日内将汇总后的学生名单交至校创新工程办公室(教学大楼213室 82205351)。

特 此 通 知

附件:实验创新科研训练项目表

创新工程办公室

二〇〇五年十月二十日

教务处

2006-10-20 19:52:00

上一条:关于开展2002级本科生创新学分自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科技创新制作大赛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