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的通知
2018年04月28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各相关处室: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征集我校第十三批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SRT)项目的通知》安排,同时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陕西省大创项目申报限额,经专家评审,学校从第十三批SSRT计划一般项目中择优遴选150项向教育厅推荐,现就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表填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完善体系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全面动员、广泛参与,注重扶持优秀项目,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参加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相关活动。

二、项目类型

大创项目包括以下3种类型:

(一)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三)创业实践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以上3种类型的项目,符合以下条件的均可在申报表中注明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的,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的,与精准扶贫脱贫相契合的。省级立项将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倾斜。

三、申报程序

学校从第十三批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SSRT)计划项目中择优遴选出150项作为大创项目,报送省教育厅。推荐名单(见附件1)中项目参与学生团队分别推选项目负责人一名(主要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组成不超过5人的大创项目研究团队,项目研究内容可在SSRT计划项目基础上根据本次大创项目申报要求进行微调。请项目负责人按要求认真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以下简称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完成申报材料填写以及指导教师意见填写,送项目负责学生所在学院审核。

申报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并提出推荐意见后报送至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四、有关要求

(一)本次所需填写表格与往年有所变更,各项目组务必下载本通知附件最新版表格填写。

(二)各项目组须认真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要求用A4纸张计算机打印。

(三)项目类型及是否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须在《项目申报表》中明确标示。

(四)项目起始时间统一按2018年5月填写,项目运行时间为一年。

(五)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主持1项省级项目,参与项目不超过2项。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

(六)创业实践项目除配备学校导师外,还应配备一名企业导师,企业导师应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高级咨询师、投资经理、曾经成功创办过企业或正在创办企业的相关人员,以及其他有丰富创业实践经历的人员。

(七)省级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预算总经费不低于每项1万元,创业实践项目预算总经费不低于每项2万元。

(八)项目经费由承担项目的学生使用,教师不得使用,学校不得截留和挪用,不得提取管理费。

(九)此次大创计划项目申报,无特殊原因,项目组负责人及成员、项目指导教师在项目获批后均不予调整。

五、材料报送

(一)申报材料

1.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审核并提出推荐意见。

2.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需汇总并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EXCEL格式),一式一份。

(二)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于2018年5月7日(第10周周一)前将以上材料报送至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并发送电子版至chuangxinban210@126.com,材料2名称统一为项目组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附件: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名单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18年4月28日

教务处

2018-04-28 18:20:00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