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年04月07日 00:00  点击:[]

各院(系):

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7〕15号),现正式启动我校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计划内容

大创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申报程序

我校本年度“大创项目”依据《关于征集我校第十二批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SRT)项目的通知》将从第十二批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SSRT)计划154项一般项目中择优遴选出120项作为“大创项目”报送省教育厅,经省教育厅初审汇总后统一上报教育部。

1.学生申报:第十二批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SSRT)计划154项一般项目参与学生团队分别推选项目负责人一名(主要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组成不超过5人的“大创项目”研究团队,项目研究内容可在SSRT计划项目基础上根据本次“大创项目”申报要求进行微调。按要求认真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以下简称“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两份,完成各项申报材料填写以及指导教师意见填写,送项目负责学生所在院(系)审核。

2.院(系)初审:申报学生所在院(系)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初步筛选,提出推荐意见,于2017年5月2日(第10周周二)前报送至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项目申报表》一式两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一式一份。电子版请各院(系)汇总后发送至chuangxinban210@126.com,名称统一为“项目组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3.学校推荐: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组织专家评审全校申报项目,确定最终120项上报省教育厅。

三、有关要求

1.各项目组须认真填写《项目申报表》,要求用A4纸张计算机打印。

2.项目类型须在《项目申报表》中明确标示。

3.项目起始时间统一按2017年5月填写,项目运行时间为一年。

4.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预算总经费按照每项1万元,创业实践项目预算总经费按照每项2万元进行预算、填写。

5.鼓励学生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鼓励学生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自主开展研究和探索。

6.每个团队人数需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主持1项省级项目,参与项目不超过2项。项目负责人必须在毕业前完成项目研究。

7.创业实践项目除配备学校导师外,还应配备一名企业导师,企业导师应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高级咨询师、投资经理、曾经成功创办过企业或正在创办企业的相关人员,以及其他有丰富创业实践经历的人员。

8.此次“大创计划”项目申报,无特殊原因,项目组负责人及成员、项目指导教师在项目获批后均不予调整。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

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17年4月25日

教务处

2017-04-25 17:15:5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西建大创〔2016〕5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