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会项目的通知
2015年06月11日 00:00  点击:[]

根据教育部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高校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活动的相关通知,请各院(系)从表现突出国家级大创项目中进行推荐。

一、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学术论文交流)

各院(系)可推荐1-2篇国家级大创学术论文(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并填写论文推荐意见表(附件2)。

论文应分别来源于不同的项目组,作者文责自负。如已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且标明了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的学术论文,推荐时请标明发表的刊物名称等相应信息。每篇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等),由本科生为主完成。

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

各院(系)可推荐1-2个国家级大创项目,填写参展项目推荐意见表(附件3)并提交相关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内容具体包括: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或创业训练项目);项目名称;项目编号;项目简介:200字左右、图片(含图表):2-3张,要求有图注;创新点描述:100字左右;项目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项目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研究方向;立项年份。曾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的项目,请注明:参加竞赛名称、获奖时间、奖励级别以及获奖作品形式;

三、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

各院(系)可推荐1个创业训练项目,填写创业推介项目意见表(附件4)并提交相关项目介绍。

创业训练项目介绍内容主要包括:团队简介;模拟创业经历;主要业务或产品;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对项目参与学生创新性思维、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科研等能力及素质的培养;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作品或专利)等。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

各院(系)须对申报论文严格把关,做好申报论文的查重查新工作,确保申报论文无抄袭、作假现象;对展示项目、创业推介项目内容介绍和推荐意见表严格把关,保证内容的真实性。

材料电子版文件命名规则:1.学术论文:“LW序号(序号体现推荐论文的排序情况)-项目编号”;2.展示项目:“ZB序号(序号体现推荐展板的排序情况)-项目编号”;3.推介项目:“CY序号(序号体现推荐项目的排序情况)-项目编号”。

请各院(系)与6月15日(第15周周一)上午将各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5)、各项目推荐意见表、学术论文、展示项目信息、推介项目简介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创新办邮箱 chuangxinban210@126.com。

创新办

2015-6-12 12:59:29

<附件>:附件1: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格式要求附件2: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推荐意见表附件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展项目推荐意见表附件4: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业推介项目推荐意见表附件5: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推荐材料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阶段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部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