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会项目的通知
2016年05月24日 00:00  点击:[]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准备工作的通知》(高教司函〔2016〕27号),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参与学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教育部决定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现结合陕西省教育厅对此项工作的安排,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要内容

1.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遴选参加“国创计划”中创新训练项目学生的学术论文,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

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遴选“国创计划”中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以展板和实物作品演示的形式进行项目交流。

3.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遴选“国创计划”中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进行项目推介、宣传和交流。

二、项目推荐范围

项目推荐范围为我校2012年至2015年“国创计划”项目。除“国创计划”项目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得“挑战杯”省级赛事一等奖及以上奖励的项目也可报名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三、项目准备及遴选要求

1.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

各院(系)可推荐1-2篇学术论文并填写论文推荐意见表(附件1)(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2)。

论文应分别来源于不同的项目组,作者文责自负。如已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且标明了获得“国创计划”项目资助的学术论文,推荐时请标明发表的刊物名称等相应信息。每篇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等),以本科生为主完成。

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

各院(系)可推荐1-2个项目,填写参展项目推荐意见表(附件1)并提交相关项目介绍。

以展板展示为主,实物可同步展示(会场设展板展示区域和实物展示区域,年会组织机构为实物展示提供电源等条件)。每块展板展示1个项目,展板包含信息如下:项目类型(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或创业实践项目);项目名称;项目编号;项目简介:200字左右;图片(含图表):3-6张,要求有图注;创新点描述:100字左右;项目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项目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研究方向;立项年份。曾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的项目,请注明:参加竞赛名称、获奖时间、奖励级别以及获奖作品形式。

3.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

各院(系)可推荐1个创业项目,填写创业推介项目意见表(附件1)并提交相关项目介绍。

创业实践项目简介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团队)简介;项目实践程度;项目市场表现(项目市场盈利情况、项目市场拓展能力和项目市场反应);项目成果(包括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员工数量,业务范围,企业运营状况等);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创业历程与感悟等。

创业训练项目简介的内容主要包括:团队简介;模拟创业经历;主要业务或产品;与预期计划和目标比较,说明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策略安排;对项目参与学生创新性思维、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科研等能力及素质的培养;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作品或专利)等。

创业推介项目内容简介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优先推荐创业实践项目。

四、申报时间及具体安排

1.各院(系)请于6月1日(第13周周三)将各项目推荐材料登记表(附件3)、各项目推荐意见表、学术论文、展示项目信息、推介项目简介等材料(一式一份)交至创新工程办公室(行政楼212室),电子版发送至chuangxinban210@126.com

2.年会具体时间、地点按“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安排另行通知。

3.各院(系)须对申报论文严格把关,做好申报论文的查重查新工作,确保申报论文无抄袭、作假现象;对展示项目、创业推介项目内容介绍和推荐意见表严格把关,保证内容的真实性。

附件: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推荐意见表

2.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格式要求

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推荐材料登记表

创新工程办公室

2016年5月24日

教务处

2016-05-24 16:13:53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阶段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推荐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会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