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陕西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19年06月17日 12:27  点击:[]

   

    2019年6月13日,“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市照金镇举行。我校遴选推荐的信控学院的“田野中华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艺术学院的“花馃馃的春天”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寻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联盟”三个创业项目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陕西“青年活动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广场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讲话,中共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致辞。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总经理郭焱、中共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丽、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卢光跃出席启动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刘建林主持开幕式。活动为期3天,全省83所高校共131个项目,全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代表、大赛负责同志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同志,签约帮扶对象代表,农户代表,铜川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共计740余人参加活动。来自陕西省各大高校的21个项目代表队与各单位签约落地,我校创业项目“田野中华蜂养殖专业合作社与铜川市照金镇镇府签署了合作协议。

1BD63

随后,我校三个创业项目团队师生代表编入幸福陕西小分队参加后续活动。聆听了西安邮电大学袁武振教授作《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和家国情怀》红色革命主旨报告,开展入村入户调研,薛家寨、陈家坡参访及现场教学,观看青春励志影片《当我们海阔天空》,同走红军路,同上思政课,同筑中国梦。

CBFAC

据悉,本次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组织高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的一项重要活动,后续学校将组织校级“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学生更多的创新创业成果融入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国贸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