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20年数学建模校赛首轮竞赛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2020年05月18日 18:20  点击:[]

5月13日下午,“2020年数学建模校赛首轮竞赛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在大楼814召开,学院主管双创教育工作副书记施昕强、数学系主任陈清江、党支部书记乔学军及部分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老师参加会议,另有31名指导老师以线上的方式参会。会议由理学院数学系刘勇老师主持。

16FAE

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鲁萍老师首先介绍了首轮校赛的开展情况。受疫情影响,本次数学建模校赛采取网上报名、培训和分两期参赛的方式进行,共计445队报名参赛,较去年增加5%。第一期竞赛于4月30日~5月4日顺利进行,共275队成功参赛。第二期竞赛将视学生返校情况于6月中下旬进行。为了确保本次竞赛能够客观公正的反映学生的参赛水平,阅卷采取两位老师分别评审的方式进行,最终的比赛成绩将在第二期竞赛结束后统一公布。

随后,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杨威老师对即将开展的国赛专题讲座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遴选出理论水平高、实战经验丰富且屡获国奖的指导老师组成专家团队,通过线下的反复研讨和精心准备,最终形成了十三场线上国赛专题培训讲座。目前在线听课人数平均每场达400余人。

数学建模指导工作组全体老师在会上就学生参赛、选拔及线上培训存在问题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提出了工作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数学系主任陈清江、党支部书记乔学军针对如何在现有情况下增强培训效果、提升学生积极性和鼓励师生克服困难积极备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后,学院主管双创教育工作副书记施昕强在会上首先对数学建模指导组全体老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顺利完成首轮校赛各项工作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竞赛指导组能够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沟通管理机制;加大激励机制宣传力度,使更多的学生积极投身到数学建模竞赛中来;加强网络培训和网课建设,为竞赛成绩提高夯实基础。他希望通过数学建模指导组全体老师的通力配合、精心组织,努力做好今年数学建模校赛的各项工作。

67C4B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我校2020年首轮数学建模竞赛的工作总结,也是对我校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持续推进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的分析和研讨。通过本次会议,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形成了共识,为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数学建模竞赛水平的不断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六届国际“互联网+”大赛专题培训
下一条:西安建大12门课程获批2019年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