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0年08月26日 09:45  点击:[]

8月21日至23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我校首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经过激烈角逐,由理学院张弛、刘剑、喻文轩三位同学组成的“三人行YZL”代表队在张爱萍、李慧博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 

82dcfa77784edcbf9dbc32d682661f2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2019年开始纳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本次大赛共有全国220所高校的2000支队伍、近7000余名学生参加,是此项赛事自创办以来参赛学校和学生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

今年,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相关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赛事具体承办单位理学院高度重视赛事工作安排,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动员学生参赛,并通过线上对学生开展相关培训工作。特别是利用暑假时间刻苦备赛,进行具有针对性的强化训练,有效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全国总决赛汇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87所高校的289支队伍、800余名选手参加。我校参赛师生共同努力、连续作战,积极解决赛前测试中发现的新问题,实现了参赛作品的完整巡线及避障,并用精彩的答辩赢得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IMG_257 

通过参加此项赛事,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意识和实践能力,也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夯实了基础。双创办、理学院将以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为契机,继续做好顶层设计,整合有效资源,推动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水平不断提高,努力实现更大的突破。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