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通知
2019年05月14日 10:56  点击:[]

各学院:

接陕西省教育厅通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对于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必须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可参赛。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报名,学校将依据项目落地情况,择优推荐。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践活动总体安排

(一)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9612日—14日。

活动地点:铜川市照金镇

(二)具体安排

1. 红色教育活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照金亲身体验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点燃西北革命火种的艰辛历程,参访陕甘边革命纪念馆、薛家寨、陈家坡会议旧址等红色圣地。思政导师和创业导师开展现场教学,共同打造“户外”思政课堂,引导青年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

2. 现场对接活动:创业团队与铜川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农户等实地对接交流,制定帮扶方案,签订落地合作协议。

3. 小分队活动:理工、农林、医学、师范、法律、人文社科等专业大学生或创业团队,以“科技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形象中国小分队”“政策宣讲小分队”或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社区治理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小分队将根据团队报名情况,遴选组建。

二、活动报名要求

(一)请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互联网+”大赛项目,按照铜川市政府已提供科技扶贫项目需求(见附件1),或者与延安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农户等进行对接签约,已经签约或准备签约的项目,请填写附件2和附件3,对于不能签约的项目暂时不用提交材料。提交材料截止时间2019517日,学校择优推荐参加陕西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二)每个项目团队选派2名代表(代表可均为项目成员,也可为项目成员和指导教师/带队教师)参加实践活动。参加人员确定后原则上不得更换。





               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19514

 


  •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选拔我校学生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19大数据挑战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三创赛”校赛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