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初赛工作通知
2020年03月16日 10:48  点击:[]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为加强我校节能减排宣传,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增强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校团委、研究生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决定联合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并将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赞助单位:格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四、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自动放弃处理。申报书、说明书和汇总表见附件。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最终审,并提交出获奖名单。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宣传:2020312-202045日)

学生返校前通过学校媒体平台在线进行宣传。返校后在雁塔校区、草堂校区陆续展开宣传报名活动。

2.竞赛报名:202045-2020420日)

1)参赛学生请申请加入“2020节能减排校赛”QQ群(群号:923938020)申请加入后将用户名修改为学院+姓名+专业班级

2)提交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情况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09335904@qq.com,纸质版加盖学院章后送至环境学院学工办。

3. 提交作品:2020420—202055日)

202055日前各学院向组委会提交优秀作品,需要提交的材料有:A、每个作品需要提交申报书一式三份,同时需提交电子版PDFword各一版(文档命名为学院+作品名称+申报表);B、科技类作品提交说明书,社会实践类作品提交调研报告,一式三份,同时需要提交电子版PDFword各一版(命名为学院+作品名称+第一作者姓名。);C、所有电子版材料需要和提交的纸质版材料一致,以学院为单位打包交至邮箱:309335904@qq.com

4.作品评审:202055—2020510日)

专家委员会将于202055—2020510日间对作品进行评审筛选,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真实性进行评审,于2020510日前选拔出进入决赛的团队。

5.作品终审及答辩:2020510—2020520日)

初定于2020520日进行终审答辩,邀请相关专家领导进行评审,现场根据评审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选拔15份优秀作品推报送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委会,参加全国决赛。

6.作品公示:决赛结束后,公示获奖作品名单,公示期三天。

六、奖项设置

1.竞赛设立等级奖和优秀组织奖两类奖项;

2.等级奖设立一、二、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3.优秀组织奖从各分团委中根据参赛作品数量与质量评比产生(除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委员会

雁塔校区:周猛 18192540168

草堂校区:薛福举 18710770593

未尽事宜请登录http://www.jienengjianpai.org/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官方网站进行查看。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研究生院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一日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 组织“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