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2020年04月22日 10:43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协作意识,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与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参加国际、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具有可比性竞赛的成绩和水平,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理学院决定于近期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由于疫情,部分同学反映没有携带个人笔记本电脑及竞赛所需必要资料回家,因此本次校赛提供两个参赛时间段供各参赛队选择,一个参赛队任选一个且只能选一个时间段进行竞赛。考虑到线上交流的困难,为参加一期竞赛的同学额外延长一日的竞赛时间。鼓励同学们参加一期竞赛。

一期:2020年4月30日18:00——2020年5月4日24:00

二期:6月中下旬(某个周末或端午节),视疫情而定,提前一周通知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本科生、研究生不可混合组队)。

三、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学过大学的基础数学系列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可供参赛者充分发挥其创作能力。参赛队根据题目要求,完成1篇竞赛论文,内容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算法、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

四、参赛方式

1.此次竞赛需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限报3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队不设指导教师。

2.参赛队员自备竞赛所需设备、参考资料,通过网络远程协作方式进行比赛,不得外出或聚集。

五、竞赛安排

1.竞赛报名

1)无论选择一期或是二期进行竞赛,各参赛队都应于2020年4月26日0:00前,自行组队,并由队长通过线上链接填写组队信息,完成报名登记。网址:http://koudaigou.net/web/formview/5e9479e2fc918f610767cc56

(2)报名结束后,统一为各参赛队分配编号,通过“西建大2020数学建模校赛”QQ群进行公布。

(3)缴纳参赛保证金,完赛后退还(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队伍将以数学建模协会的名义将保证金捐赠给学校公益组织)。报名结束后,各参赛队根据队号缴纳保证金,具体操作流程会在校赛QQ群中通知。

2.比赛进程

1)2020年4月30日18:00,一期竞赛试题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学建模校赛群(群号:1080683501)进行发布,各参赛队自行下载。(二期时间待定)

2179

2)雁塔校区各参赛队于返校后(具体时间待定)将装订好的竞赛论文打印稿(1份)交至教学大楼814室,过期视为弃权。

3)草堂校区各参赛队于返校后(具体时间待定)将装订好的竞赛论文打印稿(1份)交至南山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数学建模协会办公室,过期视为弃权。

4)一期竞赛各参赛队论文电子版请于2020年5月4日24: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xjdjianmoxiehui@163.com,以收件时间为准。(邮件应以参赛队编号与选题编号的组合为唯一标识符,如20001A,电子版答卷、压缩包也应有相同的文件名)

3.作品评审

比赛结束后,竞赛论文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4.注意事项

1)各参赛队所提交的竞赛论文纸质版与电子版须保持一致,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2)为确保本次竞赛的公平公正,每个参赛队上交的论文除承诺书外不得留有姓名、学院等信息。

六、表彰奖励

1.本次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将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9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本次竞赛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将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设立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学校认定的一类竞赛。学校向获得各奖项的学生计入相应的综合素质教育学分,同时将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对获奖者给予相应奖励。



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2020年4月2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一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