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暨第一届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2020年05月21日 15:56  点击:[]


各相关学院: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暨第一届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在学校首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的基础上,结合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要求而设立的学科竞赛。竞赛宗旨在于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化学特有的趣味性激励大学生夯实化学基础,提高实验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构建一个大学生学习化学、应用化学的展示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我校高等学校本科化学教学与实验改革。

为提高大学生对化学的实践和应用能力,了解生活中无处不在在化学知识,体味到化学的奇妙趣味,第二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暨第一届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将以线上活动的方式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化在生活,学在身边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紫阁书院

承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本项赛事为个人赛,决赛的最终成绩由公众号投票(40%)和评委评分(60%)组成。

四、赛程安排

考虑到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在网络上举行,分为初赛和决赛,鼓励参赛学生利用居家相关材料开展化学实验创新设计。

1.初赛

初赛以个人赛的形式在线上展开,选手需在60分钟内答完45道化学科普试题。在工作人员统计完所有参赛选手的成绩后,成绩靠前的同学进入决赛。

初赛时间暂定为2020年5月30日晚19点至20点,初赛成绩公布暂定为6月5日。

2.决赛

进入决赛的同学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一段实验视频及文字说明。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化学基础知识和创新设计能力,鼓励参赛选手利用居家生活中常见材料做一个化学实验,说明一种化学现象或者验证某个定理等,上交作品时应附上文档对视频中自己所做的实验有一定说明。

选手决赛视频上交时间暂定为2020年6月12日至2020年6月19日,决赛成绩公布时间暂定为2020年6月27日。

大赛相关通知,可关注微信公众平台“西建大化学JIA”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暨第一届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QQ交流群。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0年5月22日—5月29日。

2.报名方式:

通过“西建大化学JIA”微信公众号报名,报名成功的同学加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趣味化学知识竞赛暨第一届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QQ交流群。(QQ:689019025)

六、奖项设置

1.本次竞赛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将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设立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学校向获得各奖项的学生计入相应的综合素质教育学分,同时将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对获奖者给予相应奖励。

七、其他

大赛咨询:王宏电话:13709228281

吴茹电话:18729519931

联系教师:赵志倩电话:18829269947

八、附则

竞赛委员会对本规则拥有最终解释权。

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校团委

紫阁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0年5月2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一届“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三创赛时间再次调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