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0年12月01日 15:20  点击:[]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科研精神,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鼓励学生通过材料设计、制备和应用,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研究出具有一定应用价值的创新性科研成果,特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二、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及形式

1.凡统招的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均可报名参加。

2.学生可以个人名义参加或组队参加,每队人数不超过三人,鼓励参赛者跨院系、跨年级组队参加。

  四、比赛流程

  1.报名:在附件中下载项目初赛作品报告书,12月11日之前报名队伍提交初赛作品报告书,电子版发送到比赛邮箱2499064230@qq.com。文件名称统一为:学院+队名(例如:材料+A队),同时报送纸质版申报书到工科楼1204(雁塔校区)、南山书院205(草堂校区)。

  2.初期审核筛选:12月12日-12月17日,材料学院评审委员会专家评议组审核筛选出进入初赛的队伍。

  3.参赛方案修改:初赛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审,甄选若干支参赛队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将由主办方安排老师指导,进行优化参赛方案等工作。

  4.决赛:12月21日(暂定),参赛队伍提交大赛研究报告书,竞赛委员会根据各参赛队提交的参赛作品设计进行评价,评选出若干支优秀队伍。(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比赛要求:

  材料创新大赛参赛项目内容应注意至少符合以下2个方向中的1个:

  1.新材料:通过实验方法研制或改性制备具有特殊性能或应用价值的新型材料;

  2.新方法:对某种材料制备的工艺和方法进行创新或改进。

  可选“材料”包括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金属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电子材料、光电材料等。比赛以项目的实验思路和实验结果为评比对象,以其对材料科学的创新性发展贡献大小,或材料应用方面的实用性改进或创新程度为评比标准。

  六、奖项设置

  按参赛小组数,颁发校级证书,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

  七、注意事项

  1.若1人同时参与多组组队,则相应队伍取消参赛资格;

  2.没有上交申报书或赛程中没有按时递交相关材料的队伍视为弃权处理;

  3.此参赛须知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八、知识产权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该参赛队所有,本校拥有在学校教学中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如参赛作品的设计内容申请专利,则专利申请人为本校,发明人可为相关参赛队成员及指导教师。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正,电话:029-82205395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