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的通知
2020年12月01日 15:29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材料类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吸引并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学术科技活动,引导材料类学生在学习中强化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自身的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特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生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会

二、大赛内容

大赛以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主要涵盖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研究与测试方法三部分专业基础课程。题目以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专业规范为基础,围绕专业规范中所界定的三门基础课程核心知识点,并综合考虑目前教学的基本内容和新技术的应用趋势等。着重体现学生对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其综合运用基础知识的能力,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学生的实验技能以及合作的团队精神。

三、大赛规则

(1)参赛对象

本校材料类及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组队或单独参赛均可。

(2)大赛形式

初赛为线上笔试答题形式,题型主要为选择题和问答题。

决赛为现场作答计分形式。通过电脑抽题、大屏幕投影、电子计分、评委集中点评的方式进行比赛。题目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其中客观题的题型为选择题,主观题的题型为问答题。

四、大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上奖项数量根据的竞赛参赛人数最终确定。

五、大赛安排

1.报名时间: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

请报名同学于12月4日下午6时前将本人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2806564797@qq.com

2.初赛时间2020年12月6日(暂定)

3.决赛时间2020年12月13日(暂定),决赛地点待定

六、大赛联系方式

大赛联系人:郭正,电话:029-82205395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