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17日 15:06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承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竞赛活动。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赛事之一,成功入选《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工程师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大赛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是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的成果及展示平台,将为行业发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建设人才队伍提供支撑。

为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促进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做充分准备,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与冶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绿色材料,创新发展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承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及作品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一年级研究生均可参加。可以个人或小组形式参赛,每名参赛者只能参加一个小组,每个小组不得超过5人。

2.参赛作品以近两年学习实践中获得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创新成果为内容,如论文(未发表的)、专利及应用等;涉及领域包括新材料、新工艺、热处理与表面改性。

四、赛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17日4月15日。

(1)学生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报名表》(附件一),电子版发送至学院科技创新负责人处。

负责人:王冠杰       电话:17560365640

邮箱:1023299077@qq.com

(2)本科生及研究生负责人对参赛学生进行编号,然后组织学生加入竞赛管理服务号,精准接收相关比赛信息。

2.作品提交时间:暂定为2021年4月20日4月25日

学生按照比赛要求,提交纸质版一份《第二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二)、《第二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作品简介》(附件三)、《第二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作品》(作品格式自拟)。

五、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其他等级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

2.获奖学生将推荐参加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

冶金工程学院

2021年3月17日

上一条: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系列讲座通知
下一条: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系列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