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终审答辩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12日 09:40  点击:[]

5月11日晚,由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校团委、研究生院主办,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终审答辩在环工712、716报告厅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并于2017年首批纳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


 校内选拔赛从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14个学院的144份作品,经过初评,筛选出43份作品进入终审答辩环节,其中科技类作品25份,社会实践类作品18份。终审答辩按作品类别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答辩陈述环节5分钟,问辩环节3分钟。此次竞赛吸引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关注,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作品数量及质量比往年有较大提高。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团队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分别从背景,作品理念,创新点,可行性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评委们在认真观看选手展示并结合申报书对参赛作品的节能减排实效、科学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答辩历时4个多小时,评委综合现场答辩陈述情况、申报书质量等评出了特等奖、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团队(详见附件)。经组委会研究决定,推荐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15项作品参加今年8月在山东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勇于创新、学以致用的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最后,预祝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建科大工程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