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外研社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赛的通知
2021年09月08日 17:09  点击:[]

各学院:

为了推动高校外语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展现教学水平,促进和深化外语教学改革和发展,通过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1“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将在9-12月举行。

按照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外语研究会《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和决赛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从即日起开始进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西建大初赛的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不包括在职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曾获得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二、参赛方式

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报名并进行选手官网注册:(http://uchallenge.unipus.cn)。所有参赛的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的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参赛选手在大赛官网注册时所使用的手机号将作为登录大赛系统领取初赛获奖电子证书的重要认证信息。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下附报名攻略)

演讲比赛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包括“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两种形式。

网络赛场:

“网络赛场”为选手个人报名参赛,符合参赛资格的中国籍选手可同时报名“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2021年“网络赛场”报名在U等生APP进行,最终选拔90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注册报名

202161日至1017日,选手下载U等生APP进行注册报名,报名费100/人。选手须保证个人资料真实、有效,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大赛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追究责任的权利。

  微信图片_20210908113225

下载U等生APP报名网络赛场

参赛方式:

每位参加“网络赛场”的选手须提交参赛视频,要求如下:

1)时间要求:91日至1017日;

2)视频内容要求: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视频为依据,自定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定题演讲题目视频请见大赛官网),提交视频时须提供视频标题;

3)视频质量要求: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横向拍摄,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

4)视频时长要求:不短于245秒,不超过315秒;

5)视频格式要求:支持绝大多数视频文件格式,详见U等生APP上传页面的要求;

6)视频大小要求:不小于50M,不超过500M

7)网络赛场设指导教师奖项,如有指导教师辅导参赛,请选手在报名时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截止后不可补充或修改指导教师信息。

选拔程序:

1)网络赛场初赛:1018日至118日,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视频进行初审,大赛官网公布初审通过的300名选手名单。

2)网络赛场复赛:119日至15日,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视频进行复审,大赛官网公布复审通过的150名选手名单。

3)网络赛场决赛:1116日至21日,复审通过的150 名选手于指定时间(具体时间请等待组委会通知)登录指定页面查看即兴演讲赛题,并于30分钟内上传演讲视频。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即兴演讲视频进行评审,成绩排名前90的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4)结果公布:1123日,组委会在大赛官网公示网络赛场结果2天。如公示期间发现选手有违反比赛要求的行为,则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地面赛场:

初赛由文学院统筹组织,选拔选手参加省(市、自治区)级决赛。

初赛:我校选手在所在学院双创工作负责部门报名后,登录大赛官网注册:(http://uchallenge.unipus.cn),统一组织进行线下初赛,网上报名时间截止日期2021915日。

复赛:初赛结束后,我校根据初赛成绩进行进一步的选拔和培训,最终选拔出1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复赛,时间、地点届时通知。

决赛:复赛结束后,陕西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将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向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报名参加126日—10日举行的全国决赛。

写作、阅读比赛:

初赛:我校选手在所在学院双创工作负责部门报名后,登录大赛官网注册:(http://uchallenge.unipus.cn),由我校统一组织进行线下初赛,网上报名时间截止日期2021915日。

复赛:初赛结束后,我校根据初赛成绩进行进一步的选拔和培训,最终选拔出3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复赛,时间、地点届时通知。

决赛:复赛结束后,陕西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将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向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报名参加126日—10日举行的全国决赛。

三、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与全国决赛评分标准一致,并秉承公平、公正原则。

四、报名方式

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请于96日至915日到各学院双创负责部门报名, 并进行选手官网注册:(http://uchallenge.unipus.cn),各学院双创负责部门以学院为单位向文学院报名,电子版报名表请于91518:00前发送至2088375400@qq.com

联系人:齐老师;联系方式:029-89025257

演讲竞赛咨询qq群:635696558

写作、阅读竞赛咨询qq群:550495635

报名费: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

五、校级地面赛初赛时间:

演讲地面初赛时间: 202194-930

写作地面初赛时间: 2021 9 25日上午9:00-11:00

阅读地面初赛时间: 2021 9 25日下午14:30-16:30

六、评奖办法

1.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西建大初赛各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2.西建大初赛特等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复赛。

凡竞赛获奖者根据获奖级别可获得相应的综合素质学分。

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本次竞赛的报名工作。

文学院

2021年9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化工设计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建大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