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2018年08月01日 00:00  点击:[]

2018年7月28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闽宁专场)启动仪式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共有福建、陕西、宁夏共50多所高校参加。其中,我校卢金锁老师指导的《一种远程智能饮用水水质提升群用户终端设备》项目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活动,并作为此次活动八大小分队的“健康闽宁小分队”接受新华社的采访。

\

图1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授旗仪式

\

图2新华社采访我校青旅参赛项目

宁夏永宁县闽宁镇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案例,为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闽宁模式”、弘扬闽宁协作精神,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安排,决定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举办一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全国对接活动(闽宁专场),让青年学 生通过了解闽宁镇发展来感受东西扶贫协作成果,在精准扶贫一线接受生动的国情教育,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 帮助青年学生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服务东西部协作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智慧和力量。

\

图3闽宁镇镇史馆

\

图4贺兰神葡萄生态产业园

我校卢金锁老师指导的《一种远程智能饮用水水质提升群用户终端设备》基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酸碱平衡曝气工艺及装置,响应国家“振兴乡村计划”号召,提高农 村饮用水水质,推动农村地区饮用水由水卫生到水健康的发展。该工艺及装置的优点是低成本去除对人体有害的水垢的同时,保留了饮用水中对人体有益的钙镁离 子。针对以地下水为水源的微小型供水系统和自来水供给的小区等终端用户供水水垢较多的问题,以酸碱平衡曝气工艺为基础开发了一系列小型集成化水垢去除设 备。本成果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成果已发表论文多篇,申请发明专利多项及实用新型专利1项。

\

图5项目发表专利及获奖证书

\

图6我校参加活动学子合影

\

图7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现场

上一条:资源工程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学子赴延安圆满完成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