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工程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05日 10:38  点击:[]

4月25日上午,资源工程学院在学校创新创业中心会议室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高级经济师、教育部“万名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赛评委董小泰老师做主讲嘉宾,分享互联网+比赛内容和指导经验。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卜显忠教授作为主持人,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沙龙活动。

1321A

首先,由研究生辅导员牛腾分别从教师岗聘、职称评审、学校年终绩效积分、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和本科生推免政策解读学院就创新创业类竞赛推行的新型鼓励政策,促进教师科研与竞赛的偕行探索,激发在校大学生在竞赛中充分发挥潜能,实现学以致用。

15A0A

会上,董老师分别从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认知篇”大赛主题、赛制、项目要求,以及“行动篇”团队组建、项目确定、项目计划书编写、赛前准备等方面进行深度讲解。同时,董老师强调了企业和顾客间商业逻辑的重要性,在国家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对于拥有技术支撑的工科类院校,大家更应该积极参与,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产品。

在董老师轻松幽默的分享结束后,参会的老师与同学纷纷就自己的疑问与董老师进行交流,在增加对“互联网+”竞赛了解的同时,也为项目中遇到的问题找到了解决思路。

1825B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让大家对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规则及团队项目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在资源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大家“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助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

图文来源:李瑾 武博一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校参赛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