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院邀请计算机设计大赛专家来校进行专题讲座
2019年04月28日 14:21  点击:[]

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即将开赛,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对于大赛的深入理解和认识,我院于420日下午在工科大楼607会议室召开计算机设计大赛专题讲座,特邀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组委会秘书长、西北大学董卫军教授为我校参赛学生和部分指导教师作了精彩讲座。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博、计算机系主任边根庆、院团委副书记张颉以及本次竞赛指导老师参赛学生一同参会。

48D28

讲座中,董老师针对大赛的历史、大赛的定位与目标、大赛的性质、大赛的参赛对象和竞赛分类、大赛的形式以及大赛组织机构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他告诉学生们要把握好大赛主旨,运用计算机知识技能和信息技术去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培养和锻炼自己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他又向学生介绍了西北赛区和全国总决赛各个环节以及参赛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他说,团队中一定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担当有协作,最好跨专业跨学科交叉组队,从不同思维层面完成竞赛要做好充分的赛事准备,锻炼好自己的口才和应变能力,以应对答辩环节的考核随后董老师大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作品提交要求,包括报名信息、设计与开发文档、素材与源码、演示视频以及作品与作品答辩材料他详细介绍了每一项文件中的注意事项,并提醒了提交作品的时间最后,指导老师和学生们提出关于本次竞赛的一些问题,董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

22CDB

  本次邀请到董老师进行专题指导,提高了学生在竞赛方面的专业能力,让学生能系统化地了解大赛的整个流程,能更有目的地准备比赛。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参赛选手能有所长进,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进入国赛,为校争光。

 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是学院重视双创工作的直接体现,2019年初,学院班子多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研讨双创工作,最终制定了2019年我院双创工作的计划和方案。确定了由学院团委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学生宣传和动员工作,并积极组建电子信息类双创学生社团,由各系承担学院承办七类竞赛进行专门的教学研究和培养体系的建设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整合论证开设四门创新创业竞赛通识课,一方面负责通识课课堂的教学环节,另外一方面选派积极性较高、业务能力强的老师担任学院创新创业社团专业技能指导及竞赛小组的指导工作。实验室主要配合各竞赛的实践环节的配合与相应的指导工作。通过双创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学生课上与课下相结合,全面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上一条:资源工程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西建大初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