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首届研究生数据采集与分析大赛
2021年06月01日 11:22  点击:[]

随着社会各领域数字化水平的提高,对科研工作者采集分析数据的能力提出更高水平的要求。为培养当代研究生数据采集与分析的能力以及科研创新精神,我校于5月27日下午3:00在土木楼516报告厅举办首届数据采集与分析大赛决赛。比赛由管理学院承办,历时两个月,经过层层选拔,12项参赛作品进入决赛,作品涉及建筑、化工、疫情预测、市场研究等多个领域。

     

本次比赛邀请了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勇教授;高教研究所正处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成军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新生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杨朔副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吴雷老师;管理学院胡海华副教授;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李迎峰老师作为评委,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欣军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晨煜老师参加决赛开幕式。

各参赛团队就参赛作品的选题及意义、数据来源、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从数据采集过程、数据分析方法及工具以及项目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问询和评审。

     

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学与化工学院作品《汽油精制过程中的辛烷值损失优化分析》获得一等奖。其余作品分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5项。获奖名单附后。

     

大赛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勇教授对本次大赛做总结。杨勇副院长对此次大赛的举办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此次比赛涉及院系专业广泛,项目选题全面且联系实际、方法多样,能够培养同学们对数据收集分析的能力。杨勇副院长还表示,此类竞赛能充分带动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并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此类竞赛,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至此,我校首届数据采集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旨在培养研究生采集分析数据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精神,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工具在科研领域的应用范围,从而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科研力量。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汽油精制过程中的辛烷值损失优化分析

二等奖:高校图书馆室内空气真菌的时间变化及其与环境参数和潜在混杂因素的关系

      大数据时代下智能手机用户选择偏好解读

三等奖:泡沫铝声学数据处理与分析

露天矿区行车障碍物数据分析

对西安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后满意度的数据采集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分析

基于NLP和LDA的网商瓶装水数据挖掘与分析

优秀奖:基于数据分析的我国瓶装水市场调查研究

车削参数对表面粗糙度的影响及预测模型分析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数据分析及疫情结束时间预测

基于改进Bert模型的建筑事故隐患分类方法研究

武安市古树名木空间分布格局研究

上一条:西安建大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赛答辩会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