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2019年01月23日 18:14  点击:[]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一、组织机构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各研究生培养高校轮流承办,组委会秘书处常设于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二、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与管理等领域的实际问题,并经过提炼加工,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参赛者提交的作品应为一篇包括模型假设、模型建立、模型求解、模型改进以及结果分析与检验等内容的论文。

三、竞赛形式

全国统一竞赛项目,赛题含两条以上不同的题目,采取网络或通讯竞赛方式,各校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竞赛。

四、参赛资格

参赛对象为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参赛选手需以组队方式参赛,每队为3人,专业不限。每队可设一名指导教师(或教师组),从事赛前辅导和参赛组织工作。

五、竞赛时间

大赛每年举办一届,一般在每年9月下旬举行。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专项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等。其中,原则上一、二、三等奖获奖数,为参赛团队总数的40%。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第五届三等奖1项;第六届三等奖1项;第七届三等奖2项;第十届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第十一届二等奖4项、第十二届二等奖2项。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