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2019年01月23日 18:49  点击:[]

一、大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

2、承办单位:各省承办学校。

3、大赛组委会:三创赛竞组委委员原则上由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知名学者、专家、企业家等担任。

4、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

2)地址: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

3)邮编:710061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有企业需求、推荐选题、创意发挥三种来源。

1、企业需求:竞赛网站上发布的企业需求项目;

2、推荐选题: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范围:网络营销与搜索技术;电子金融与电子支付;电子商务安全与信任;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互联网信息服务与增值服务;网页游戏与互动平台;移动商务与商务智能;金融危机下的电子商务监管服务;互联网经济下的商业创新模式;面向行业的电子商务应用;三农电子商务;移动电子商务;新兴电子商务。

3、创意发挥:鼓励参赛队根据本地区或行业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四、参赛资格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一年级和二年级研究生均可参加

五、竞赛时间

每年举办一次,第一年12月到次年8月

六、参赛类别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七、奖项设置

1、校赛奖项分为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原则上特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的5%(可空缺,要排出名次),一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的30%。校赛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单项奖若干名。向特等奖指导老师授予最佳指导老师奖,向一等奖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

2、省级赛奖项分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原则上特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的5%(可空缺,要排出名次),一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团队数量的30%。省赛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单项奖若干名。向特等奖团队指导老师授予最佳指导老师奖,向一等奖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省赛设校赛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3、国赛奖项分特、一、二、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奖,另设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单项奖若干名。向特等奖团队指导老师授予最佳指导老师奖,向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向获得国赛特等奖的省赛承办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向获得国赛特等奖前三名的省赛承办单位授予优异组织奖,向组织国赛表现优秀的承办单位授予国赛优秀组织奖。

八、官方网址

http://www.3chuang.net

九、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8年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7项;2019年国赛一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34项;2020年国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1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7项2021年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2021年省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十、获奖作品展示

2020年特等奖:青春直播快乐购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