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2019年01月23日 18:51  点击:[]

一、大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教高函【2007】30 号)的全国性 9 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目的是为构建高校工程教育实践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该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各高校轮流承办和社会企业资助协办。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

2、承办单位:同年确定的承办学校。

3、大赛组委会: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部分高校有关负责人与专家教授组成。设主任一名,副主任若干名、秘书长一名、委员若干名。

三、参赛资格

参赛学校原则上以通过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的学校为主,已有省、直辖市、自治区级竞赛的地区,可由各地区推荐优秀作品参赛;根据需要,可适当邀请其他高校参加;参赛队员应为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每件作品参赛者不超过3人。

四、竞赛时间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原则上每年举办一次,竞赛时间一般安排在下半年。

五、参赛类别

1、现场理论方案设计:为提升竞赛理论方案设计质量,为后续线下模型制作提供理论设计基础,按竞赛进程安排,全国竞赛题目公布后,请各参赛高校可先从提升学生的理论分析和虚拟仿真能力入手,参赛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自主在家进行线上赛题理论方案的学习、分析与设计。

2、实物模型制作:关于线下模型制作和组织竞赛时间,全国竞赛秘书处会根据全国疫情防控进展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通知要求作最后研判,并及时公布举办各省(市、自治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时间和实施办法。

六、奖项设置

1、等级奖设特等奖一项(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赛奖若干项。一、二、三等奖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和队数实际情况确定。

2、单项奖设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制作奖各一项。

3、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若干项。

七、官方网址

http://www.structurecontest.com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