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2019年01月25日 20:25  点击:[]

一、大赛介绍

为积极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科学引导高校学子参加科研活动,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有效衔接,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了面向中国高校在校学生(含高职)的公益性软件设计大赛,即“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大赛秉承“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育才选才”方针,以“催生多重效应,引领产业创新”为宗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产融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激励人才创新,推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建了重要平台和有效途径。大赛举办七年来,已成为全国软件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教育厅、教育部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三、参赛形式

以组队报名形式参赛,每队成员不超过5名(含5名,其中队长1名,指导教师1名,其他队员不超过3名),指导教师应为学生所在学校的专职教师担任(指导教师若为多人,则填“xx大学指导组”)。报名表信息填写时需注明成员在团队中的职责(报名表下载:大赛官网首页-赛程安排)。每个学校或学院各赛题报名队伍,总报名队伍数量不限,同一指导老师可同时指导多支参赛团队。一名学生可以参加多个队伍,但只能担任一个队伍的队长。

四、参赛组别

1、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海外院校)在籍学生(含高职、本科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2、A组:本科、研究生及其它

3、B组:高职类(本科生、研究生、高职生可报A组赛题,B组赛题只能高职生报名)。

五、奖项设置

1、初赛奖励办法:本届大赛评审时将根据报名情况分为A、B两组进行。根据两组报名情况,作品提交情况以及初赛成绩,经初赛评选后,选出晋级决赛队伍。如设置分赛区或专题赛,奖励政策另行通知。

2、决赛奖励办法:晋级决赛的队伍,根据决赛期间的成绩评选出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各奖项获奖队伍可获得相应的奖金或奖品,所有获奖队伍师生均可获得相应级别证书。对于在大赛组织中贡献突出的地区、单位各个人将办法最佳地方组织奖、最佳学校组织奖、个人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六、官方网址

http://www.cnsoftbei.com/




上一条:“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