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
2019年03月06日 16:30  点击:[]

一、大赛介绍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旨在发现、推介两岸四地青年设计师的综合设计赛事。竞赛面向青年设计师和高校师生,以创新、时尚、实用为评审原则,选拔最具创新意识和培养潜力的青年设计人才,从而增进两岸四地青年设计人才的交流与互动,推动中国设计事业的创新发展。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

2、承办单位:民革中央联络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华灿工场(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吉林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上海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陕西科技大学。

3、支持单位: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团结报社、台湾中华国际艺文促进交流协会、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台湾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会、台湾中华文化·教育·环保·艺术联盟、台湾中华经贸文创联盟协会、台湾文化创意交流协会。

4、大赛组委会:

全国竞赛组委会

5、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全国竞赛组委会秘书处

2)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5号世宁大厦217

3)邮编:100083

三、参赛类别

分为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多媒体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工业设计定向主题设计六类。

1、赛区赛:全国设立10个赛区,各赛区组委会牵头单位负责组织赛区内高校师生及青年设计师开展赛区赛,并上报进入全国赛的作品名单。

2、全国赛:入围全国赛的作品参加全国赛的评审。

四、奖项设置

1、赛区赛奖项设置参照全国赛执行,获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人数的15%。

2、全国赛设全场大奖2名(高校学生组和青年设计师组各1名),奖金人民币50000元/名及免费协助申请相关专利。设一、二、三等奖等奖项若干,总获奖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人数的15%。

3、全国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全国赛高校学生组三等奖及以上作品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4、定向主题由定向主题征集单位设奖。

5、对组织参赛有突出贡献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6、全国赛其他奖励优惠政策。

1)获奖设计师将受邀成为“两岸青年设计服务平台”会员,并有机会免费入驻北京中关村海龙大厦“华灿工场”众创空间。获奖设计师亦可获得华灿工场提供的创业服务,包括虚拟注册、创业辅导、投资孵化以及市场对接等服务。

2)获奖设计师将受邀成为“歌华文创人才服务中心”会员,列入“文化创意产业人才数据库”优先获得“服务中心”所提供的各项服务。

3)获奖作品及设计师将有机会获得组委会“重点项目推荐计划”中,利用平台推荐,实现市场转化。

4)提供设计师创业的孵化平台,扶植资助青年设计师实现自己的设计方案并制成样品,创造设计价值。

5)入围设计师有机会受邀到大陆文创园参访交流。

五、官方网址

www.huacanjiang.com


上一条: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大数据挑战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人工智能创意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