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
2020年04月07日 14:45  点击:[]

一、大赛介绍

1、中国机器人大赛: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

2、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是世界机器人竞赛领域影响力非常大、综合技术水平高、参与范围广的专业机器人竞赛。其目的是通过机器人足球比赛,为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学科的发展提供一个具有标志性和挑战性的课题,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一个动态对抗的标准化环境。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同年确定的地方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RoboCup 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组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同年确定的地方管理委员会。

3、大赛组委会:RoboCup 青少年世界杯中国组委会

4、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中关村东路95号,自动化大厦509室,海淀,100190

1)电话:13718801721

2)E-mail:drct@caa.org.cn

三、参赛类别

1、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类人组、中型组、仿真2D组、仿真3D组、小型组、标准平台组

2、RoboCup救援组比赛:救援机器人组、救援仿真组、

3、RoboCup 家庭组比赛:Open Platform、Social Standard Platform

4、RoboCup Junior:机器人足球赛(Soccer @ RoboCup Junior)、机器人救援赛(Rescue @RoboCup Junior)、机器人舞蹈赛(OnStage @RoboCup Junior)、标准平台组(RCJ-F180 中学)、太空机器人之战(StarWar)、灵巧控制比赛、工程创意挑战赛、人形机器人微电影、MakerBrush 格斗挑战赛、@Home Education(中学)、少儿机器人创意赛、医疗服务机器人

注:RoboCup Junior 相关比赛项目设置、日志提交时间,请参照青少年组比赛通知及参赛说明。具体要求和规则将在比赛官方网站公布

四、参赛组别

1、青少年组

2、大学组

五、官方网址

http://crc.drct-caa.org.cn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展示暨国创项目优秀成果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