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
2021年11月09日 09:39  点击:[]

一、大赛介绍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大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复合型人才。大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通过竞赛培养一批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科技精英人才。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同年确定的主办组织机构

2、承办单位:同年确定的承办组织机构

3、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三、参赛类别

1、创新类:机器人类创新赛、人工智能类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赛、产业热点赋能(智能家电方向)赛、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创新赛。

2、应用类:仿人机器人全能赛、自动驾驶虚拟仿真赛、人形机器人全自动挑战赛、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智能驾驶、智能车F1 挑战赛、助老服务机器人赛、智能家居服务、四足机器人赛、小型机器人应用场景赛、智能分拣挑战赛。

3、竞技类: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自主巡航、目标射击)、深度学习智能车、多足异形集体舞、室外无人车赛、iLoboke足球机器人(3VS3)、智慧农业赛、机器人火线突袭赛、仿生机器人赛、轮式足球机器人仿真赛、微型无人机自主飞行赛。

(第二十二届分为机器人类比赛项目、人工智能类比赛项目、创新项目)

四、参赛组别

1、普通高等教育组:研究生、本科生

2、职业教育组:中职、高职(高专)、职业本科

五、奖项设置

1、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2%;

2、二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3%;

3、三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5%;(以上会随每年通知有所波动)

4、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可以申请该奖项;

5、优秀组织奖:所有参赛院校前3%。

六、官方网址

http://www.caairobot.com/



上一条: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
下一条:RoboCom 机器人开发者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