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2021年11月09日 11:06  点击:[]

一、大赛介绍

为进一步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竞赛搭台,教学唱戏,不断深化我国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经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研究决定举办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

2、承办单位:同年确定的承办学校。

三、比赛类别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涵盖以下三个类别,参赛者以学校为单位可选择各类别项目参赛。

1.命题类创新作品

2.自选课题类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

四、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根据参赛作品情况决定是否设置若干优秀奖。

五、官方网址

http://wlsy.nenu.edu.cn/doku.php(协办单位官网)




上一条: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下一条: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赛、铸造工艺设计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起重机创意赛、智能制造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