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建筑新人赛
2019年01月23日 18:57  点击:[]

亚洲建筑新人赛源于2009年日本在国内举办的“日本建筑新人赛”,该赛事为建筑学学生作业竞赛和作业展示、各国建筑教育者搭建了积极的交流平台。后来逐渐拓展,成为每年一度的“亚洲建筑新人赛”。为了促进亚洲地区建筑学本科教学水平的共同提高,充分加强亚洲各国建筑院校师生之间的直接对话,建立一个亚洲建筑教育的交流平台,该赛事首先由各个国家在本国举行国内的建筑新人赛,选出的各国优胜选手集结到当年的东道主国家参加最后的总决赛。现在这个赛事已成为有亚洲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一项建筑学学生作业竞赛和作业展示的平台,也成为各国建筑教育者的交流平台。

一、组织机构

亚洲建筑新人赛组委会

二、竞赛内容

参赛者在本科阶段一年级至—三年级学习期间的独立完成的建筑设计作业,每个参赛者只能提交一份参赛作品。

三、竞赛形式

各国建筑新人赛获胜的优秀选手进行现场答辩,评委根据答辩情况进行多轮投票,最终票选出前三,并确定名次。

四、参赛资格

中国国内高校建筑学院(建筑系)三年级及以下在读本科生,且为各国建筑新人赛获胜优秀选手.

五、竞赛时间

自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具体时间以每年组委会通知为准)。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若干;分别颁发证书和奖励金。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2年青龙奖(最高奖)1项,2013年优秀奖1项,2014年第二名1项,2015年第二名1项。

上一条:ASLA学生奖
下一条: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