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戏剧节
2019年01月23日 18:21  点击:[]

中国校园戏剧节由中国文联、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联、上海市科教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剧协共同承办。戏剧节设立的“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与梅花表演奖、曹禺剧本奖、优秀剧目奖、小戏小品奖、理论评论奖同为中国戏剧奖的子奖项。该奖项是中宣部批准的国家级文艺常设奖项,每两年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组织评选一次,是目前唯一由国家设立的校园戏剧最高奖。

一、竞赛宗旨

中国校园戏剧节发挥戏剧艺术在培养道德情操、提高审美修养方面的特殊功能和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具有积极的作用。

二、组织机构

由中国文联、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文联、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剧协共同承办

三、竞赛内容

参演的戏剧形式包括:话剧、戏曲、音乐剧、短剧、其中,短剧的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演出时间不超过30分钟;大型剧目演出人数不超过40人,演出时间不超过2小时。

四、参赛资格

中国校园戏剧节的演出剧目在各地剧协、教育行政部门共同推荐报送的基础上产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剧协、教育行政部门可共同推荐报送本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的优秀剧目1-3台;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军队系统和其他系统大学可参加属地推荐,也可直接报送1台剧目到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可在全国范围内,直接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校园剧目。

五、竞赛时间

每两年评选一次。

六、奖项设置

中国戏剧奖下设梅花表演奖、曹禺剧本奖、优秀剧目奖、小戏小品奖、校园戏剧奖、理论评论奖等六个常设子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国戏剧奖还设有终身成就奖。中国戏剧奖专门设立了校园戏剧奖这一子项。

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下设优秀剧目奖10台,以及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表演奖、优秀音乐奖、优秀舞美奖等6个单项奖。

上一条:汉教英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