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英雄会
2019年01月23日 19:00  点击:[]

为推动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培养院校交流,提高培养院校培养质量和水平,孔子学院总部与中国教育电视台合作,于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吸引来自国内81所高校的700余名中外“汉硕”研究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一、竞赛宗旨

推动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培养院校交流,提高培养院校培养质量和水平。

二、组织机构

主办方: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承办单位:有关省(市)教育厅(教委)、有关高校

三、竞赛内容

1、模拟课堂教学

本环节旨在检验选手的教学实战功力,侧重于考察激发学学习动机,加强师生互动及学生互动,从而实现语言交际,成教学目标的能力。每位选手备课时间15分钟,课堂表现20分钟。活动1天,中外研选手分组进行,中外研两组题目可各有重。

  1. 文化传播能力

    本环节着重考察选手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理解;考察选手国文化才艺和文化活动组织管理能力;考察选手将才艺与教相结合,促进中外文化对话的能力。

    四、参赛资格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均可参赛。

    五、竞赛时间

    每年3月

  2. 奖项设置

  3. 根据活动结果,各片区分别推荐10名选手晋级,获得参加夏令营活动资格。

    2、分区交流活动承办院校可额外推荐2名选手晋级。

    上一条:“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
    下一条:中国校园戏剧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