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
2019年01月23日 19:00  点击:[]

为构建全国法律翻译竞赛平台,选拔并培养优势突出的高端法律和翻译人才,华东政法大学外语学院于2010年12月举办首届“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参加者包括教师、律师、司法工作人员、公司职员、翻译从业者、自由职业者等。本项赛事的影响日益扩大,受到《文汇报》、《法制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新民晚报》、《英语世界》等报刊以及上海教育门户网站、上海教育电视台的关注和报道。

一、竞赛宗旨

该项赛事旨在构建全国性法律翻译竞赛平台,选拔并培养优势突出的高端法律翻译人才;鼓励现代法律翻译学习、从业者学习世界法律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法学风采,为中国法学发展贡献力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华东政法大学、全国翻译专业学位(MTI)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BTI)教学协作组、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

协办:商务印书馆《英语世界》杂志社、《法制日报》社、上海外服国际人才培训中心、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中国分会(CIOL China Association)

三、竞赛内容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为英译汉(只有笔译).

决赛包括笔译和口译,既有英译汉,也有汉译英。试题形式包括法学学术文章翻译、法律法规翻译、律师常用法律文书翻译等。

四、参赛资格

全国各高校各专业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比赛不限专业和年级,不分组别。已参加工作或自由职业者也可参加比赛,参赛年龄需在40周岁以下。

五、竞赛时间

每年一次。

报名时间:每年4月(具体日期及时间,根据每年实际情况确定)

初赛时间:每年5至9月(由参赛各校自行组织)

决赛时间:每年10月(具体日期及时间,根据每年实际情况确定)

决赛地点: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具体考场另行公布)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优胜奖12名,分别予以奖励。特等奖设奖金3000元,一等奖设奖金2000元,二等奖设奖金1500元,三等奖设奖金800元,优胜奖设奖金5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下一条:汉教英雄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