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学生数学竞赛
2019年01月23日 19:04  点击:[]

IMC国际数学竞赛联盟(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contest union,简称联盟),是由世界各地致力于普及青少年数学教育的机构、团体和个人组成的合作性组织。联盟每年度组织一次IMC国际数学竞赛。国际大学生数学竞赛(IMC),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

一、组织机构

IMC国际数学竞赛联盟主办,主要由欧美有关大学协办,200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伦敦大学、布达佩斯罗兰德依亚托斯大学(ELTE),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一起协助举办。

二、竞赛内容

问题主要来自于线性代数、数学分析、图论、组合论。

三、参赛资格

具有正式学籍的本科学生均可参加。

四、竞赛时间

每年7月底。

五、奖项设置

IMC竞赛决赛分设金、银、铜和纪念奖四类奖项,根据参赛学生成绩颁发相应证书和奖牌,获得纪念奖的学生将只颁发证书而没有奖牌。

上一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下一条:Shanghai International Debate Open上海国际辩论公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