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19年01月23日 19:05  点击:[]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是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

一、竞赛宗旨

鼓励大学生对范围并不固定的各种实际问题予以阐明、分析并提出解法,每队在4天内对一考题展开设计,要求以清楚定义的格式写出解法论文。

二、组织机构

本项赛事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

三、参赛资格

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竞赛限制为本科生及以下参赛,研究生不得参加。

四、竞赛时间

每年2月份举行,为期四天。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六、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在2011年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12年获得二等奖3项;2013年获得二等奖3项;2014年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2015年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2016年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21项。2017年获得一等奖24项、二等奖36项。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
下一条:国际大学生数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