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红星奖
2019年01月23日 19:06  点击:[]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于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杂志社共同发起并会同国内地方相关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举办,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承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提供项目资助,并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大力支持。2009年1月,通过了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认证,并利用其世界性的交流平台和网络进行宣传,红星奖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国际权威设计组织的认可。

一、竞赛宗旨

该奖项旨在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通过每年一届的表彰中国企业的优秀设计产品,促进设计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创新设计,推出品牌名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保护自主知识产权,提升国民生活品质,推动中国设计国际化。

二、报名网站

http://www.redstaraward.org/

三、产品要求

由在中国注册的单位或个人研发、设计,并在中国市场(含港澳台地区)有批量销售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经授权许可、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产品。报送的产品应为过去两年和未来一年之间上市销售的产品。同一件产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或个人进行申报;历届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获奖产品不可重复参评。

产品包括:电子信息、家用电器、新能源和环保、家居用品、服装服饰、玩具、工艺美术、产品包装、医用器械、五金建材、工业仪器、装备制造、建筑装饰、交通工具、航空航天、展览展示、公共设施等。

四、参评资格

在中国注册(含港澳台地区)的内资、合资、外资企业、设计公司、院校和自由设计师。

五、竞赛时间

每年一届(具体时间届时通知)。

六、奖项设置

设立至尊金奖1名、金奖8名、最具创意奖10名、红星奖若干、最佳团队奖1名、最佳新人奖1名。

上一条: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