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RoboWork
2019年01月23日 19:13  点击:[]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国内最具权威性、最有影响力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和学术大会,基本覆盖了中国现有最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部分美、日、德、法国等国际机器人专家,为当今中国、乃至亚洲机器人尖端技术竞赛、国际顶尖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

一、竞赛宗旨

大赛以“发展机器人技术,推动机器人产品应用”为宗旨,并致力于培养青少年开发、研制和应用高科技的兴趣与爱好,普及现代科技知识,为机器人事业发展发掘培养后备人才,推动智能自动化技术的创新与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支持单位: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领域

三、竞赛项目

1.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2.RoboCup救援组比赛;3.RoboCup家庭组比赛;4.FIRA足球机器人比赛;5.空中机器人比赛;6.水中机器人比赛;7.舞蹈机器人比赛;8.双足竞步机器人比赛;9.微软(MS)足球机器人仿真比赛;10.机器人武术擂台赛。

四、参赛资格

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均可参加。每队派出3名选手,采用分工协作的方式,共同完成任务。

五、竞赛时间

每年一届,7—8月份。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及优胜奖。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6年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17年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上一条:“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
下一条:BICES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