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
2019年01月23日 19:14  点击:[]

“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是面向全国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以智能建筑电气系统的工程设计与实现为核心内容开展的一项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以促进国内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及其相关专业的学科发展,配合推动和促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为指导思想。旨在推动产学研合作,提高智能建筑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建设、培养大学生的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一、组织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

二、竞赛内容

包括:理论设计、工程设计、系统的安装实施和调试、组态控制、现场比赛等内容。要求学生以团队形式,通过全程协作,共同完成一个包含有若干建筑电气应用系统的工程性项目的设计与实施。

三、竞赛形式

为保证竞赛公平,竞赛在规定范围内的标准软、硬件技术平台上开展。每届竞赛由竞赛秘书处统一公布本届竞赛的模式、规则与设计对象的技术数据和项目实施要求。目前竞赛采用全国报名,分区或分组预赛,全国决赛的形式依次进行。

四、参赛资格

每支参赛队由1—2名指导教师、2名学生组成:学生必须为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五、竞赛时间

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一般在每年的4-6月份公布当年竞赛的题目、竞赛资料和组织方式,并开始接受报名,在当年的10-11月份进行分赛区竞赛和全国总决赛。

六、奖项设置

参赛队伍首先分赛区或分组进行预赛,优胜队参加全国总决赛。目前整个竞赛设立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第三届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第四届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项;2014年第六届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2015年第七届全国总决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16年第八届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7年第九届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

上一条: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RoboWork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