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01月23日 19:15  点击:[]

PMC大赛以“创新创业·中国梦—中国化工新材料”为主题,以原创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原则,充分发挥PMC大赛在科研与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研发能力,鼓励大学生热爱专业、关注行业发展,投身高分子行业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开发实践,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校企互动的国际化展示平台,引导和扶持项目转化或直接对项目进行孵化。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青岛市科技局、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

二、竞赛内容

参赛作品内容涵盖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橡胶、塑料、涂料、胶黏剂、功能材料5大板块。作品形式不拘,包括但不限于:设计方案、项目报告、发明专利(以受理号为准)、成果产品等。

参赛作品须已通过实验室小试(提供所在院校或省级以上技术中心出具的小试报告),并具备中试的可行性和试验条件,有充分的理论技术基础、真实详实的实验数据。

三、竞赛形式

大赛以院校为单位报名,分为研究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本科、高职三个组别。各院校应在院校初审选拔基础上报名,每个院校每个组别限报1-3支参赛队伍,每队配备指导老师1名。指导老师只限于赛题与方案指导,禁止直接参与方案内容撰写或直接负责某部分竞赛内容。

大赛分为院校推荐报名、初审、决赛三个阶段。

四、参赛资格

面向全国全日制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高分子及相关专业,欢迎境外相关高校、院、所派队参加,参赛队员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五、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一般为每年6月20日至10月20日。

六、奖项设置

设立学生组奖和组织奖两类奖项。大赛总体获奖比例为初评组作品数量的30%。

上一条:中国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
下一条:“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