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
2019年01月23日 19:16  点击:[]

为引导、支持、激励安全工程专业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隐患排查能力和安全评价深度。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委员会每年举办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通过竞赛,促进安全科学与技术知识的学习与掌握、激发创新思维。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委员会。

二、竞赛内容

参赛作品分为个人作品和团队作品,团队作品指导教师1人,参加学生人数不超过5人,其中作品的第一完成人必须为学生。

本次大赛设安全实体作品与模型、安全软件与仿真模拟作品两类项目,参赛作品必须是与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直接相关的。参赛作品要附有开发背景、作品简介、使用说明书等相关文字材料。同一学校每类项目限报4项作品,由参赛学校按照推荐顺序统一报名。获得过全国或全省科技创新竞赛奖励的、有知识产权争议的作品不在申报范围。

三、竞赛形式

大赛以院校为单位报名,分为研究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本科、高职三个组别。各院校应在院校初审选拔基础上报名,每个院校每个组别限报1-3支参赛队伍,每队配备指导老师1名。指导老师只限于赛题与方案指导,禁止直接参与方案内容撰写或直接负责某部分竞赛内容。

大赛分为院校推荐报名、初审、决赛三个阶段。

四、参赛资格

面向全国全日制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欢迎境外相关高校、院、所派队参加,参赛队员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五、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一般为每年8月20日至11月20日。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作品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组织奖。大会主办机构将对获奖作品、指导教师和参与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上一条:中国大学生新材料创新设计大赛
下一条: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