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
2019年01月23日 19:18  点击:[]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经过多年培育,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

一、竞赛宗旨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为了加快推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经济与贸易人才的培养。

二、组织机构

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联合主办。

三、竞赛内容

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1.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由赛区组委会组织进行,以机考或笔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国际贸易业务运营方面的专业知识。

2.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由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实践赛分选拔赛和总决赛(即为本次竞赛的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总决赛以“跨国采购模拟洽谈会”的形式举行。各参赛队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洽谈出口商品限定为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

四、参赛资格

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商务英语、应用日语、英语韩语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学生。

五、竞赛时间

每年3月-5月下旬

六、奖项设置

1.知识赛合格的选手,可自愿申请相关职业资质证书。

2.总决赛按照本科组置一、二、三等奖,颁发奖杯以及荣誉证书,并分别给予人民币5000元、3000元和2000元的奖励。一等奖获奖团队将代表大陆地区赴台湾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国际贸易模拟展览竞赛。完成总决赛全部赛事环节的选手,颁发由商业贸促会和商业国际商会共同用印的《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合格证书》。

3.本次竞赛活动还将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最佳校企合作奖等奖项。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6年国赛二等奖一项;2017年国赛三等奖一项。

上一条: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