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2019年01月23日 19:19  点击:[]

该竞赛由学员组成虚拟公司的高层管理团队,在模拟的市场环境里展开竞争,进行多期经营决策的演练,通过竞赛对抗的手段,锻炼学员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并培养其宏观企业管理的能力。

一、组织机构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

二、竞赛内容及形式

在企业竞争模拟比赛过程中,学生通过计算机在互联网上模拟企业经营所需要的市场经济环境,以及经营过程中的各种决策变量,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输入计算机。模拟软件根据各公司的决策,依据模拟的市场需求决定各公司的销售量,并给出各公司经营结果。然后,各公司再根据上期经营状况,做出下一期的决策,直到模拟结束。一个比较完整的模拟过程一般需要7至8期。在整个模拟结束后,要按照多项指标加权平均评出竞争模拟的优胜者。

三、参赛资格

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限于所有高等院校的全体在读学生。

四、竞赛时间

每年3月-4月份为国赛。

五、奖项设置

1、校赛、省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各设有奖项。

2、向推广和普及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以及组织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区域赛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评选出最佳组织奖和最佳贡献奖各1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和奖牌给予奖励。

六、取得成绩

在该次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4年西北区赛特等奖1项、西北区赛二等奖1项;2015全国三等奖1项、西北区赛二等奖1项;2016年全国二等奖1项、西北区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陕西省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2017年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西北区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若干、三等奖若干,陕西省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若干、三等奖若干、优秀组织奖1项;2018年全国一等奖1项。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