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
2019年01月23日 19:23  点击:[]

为了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对岩土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促进不同高校的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积累宝贵经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培养优秀人才创造条件。

一、竞赛宗旨

通过竞赛活动,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对岩土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促进不同高校学生间的沟通交流。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高等学校土建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

三、竞赛内容

各参赛队应独立设计制作,比赛期间不得换人,若有参赛队员因其它原因退出,则该参赛队只能由其余队员参加比赛。每人只允许加入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并给作品命名,同时针对作品准备一定的叙述介绍;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竞赛活动,迟到或缺席者视为自动弃权处理。

四、参赛资格

主办方邀请部分已通过土木工程专业评估的高校参赛,每校1支参赛队。竞赛秘书处最终审定参赛资格。每支队伍由一名教师带队,学生人数3人(本科生至少1人)。

五、竞赛时间

每两年7月份(具体时间届时通知)。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5年三等奖1项;2017年三等奖1项。

上一条:《建筑师》杂志•“天作奖”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下一条: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