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建筑设计教案/作业观摩和评选活动
2019年01月23日 19:26  点击:[]

“全国高校建筑设计教案/作业观摩和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全国各建筑院系的建筑学教学的交流,提高各校的本科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激发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热情和竞争意识,促进优秀的、有创新能力的建筑设计后备人材的培养。该赛事自199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采取建筑设计作业观摩与评选方式,是在中国高等建筑院校建筑学专业具有很大的权威性和学科影响力的官方竞赛活动。

一、组织机构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

二、竞赛内容

主要针对建筑学专业高年级课程教学以及毕业设计进行

三、竞赛形式

竞赛经过预审、评选、观摩、出版四个阶段。由专指委委托当年评选的组织院系组成预审组,对所有参与评选的图纸进行顺序编号登记和技术性审查,凡不符合评选章程和办法的图纸,在正式评选前向专业指导委员会书面汇报并提出预审合格与不合格名单,交专指委审定通过后,进入正式评选。评选委员会由专指委委员中的建筑设计教师、从建筑设计院聘任的知名建筑师等11—13人组成。

四、参赛资格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院系等建筑学专业师生

五、竞赛时间

每学年第一学期末选送,9—10月举办“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活动

六、奖项设置

该奖项不设等级,优秀奖即为最高奖。学生优秀作业授予“优秀作业奖”,发给学生证书或奖章。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1年优秀作业奖7项;2012年优秀作业奖3项;2013年优秀作业奖2项;2014年优秀作业奖2项;2015年优秀作业奖5项。2016年优秀作业8项.2017年优秀作业2项。

上一条:国际VELUX建筑学生设计大赛
下一条: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