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中国建筑新人赛
2019年01月25日 20:34  点击:[]

“东南•中国建筑新人赛”旨在帮助建筑学的学生在大一到大三的建筑设计的学习中走的比较顺利,帮助本科三年级的学生顺利度过专业课愈发多样、设计课题愈发复杂的瓶颈期,并帮助他们形成人性化的设计思维,从而迈入下一个设计阶段。学生通过不同学校间的比较和交流来取长补短的同时新人赛也成为全国建筑学本科教学成果的展示舞台。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协办方:亚洲建筑新人赛组委会

二、竞赛内容

参赛者在本科阶段一年级至三年级学习期间的独立完成的建筑设计作业,每个参赛者只能提交一份参赛作品。

三、竞赛形式

学生自由递交参赛作品

四、参赛资格

中国国内高校建筑学院(建筑系)三年级及以下在读本科生,本科阶段是规划专业,或者风景园林专业的一至三年级学生也可以参加比赛,但投稿作业必须是建筑设计作业。

五、竞赛时间

具体时间以每年组委会通知为准

第一阶段:海选;第二阶段:现场评选及展览。

六、奖项设置

1、Best16,现场投票决出前16名,其中前10名参加答辩。2、Best5,通过答辩决出中国赛区前5名,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从中筛选2人参“亚洲建筑新人赛”总决赛。3、“一年级新人奖”2人;“二年级新人奖”3人;“三年级新人奖”5人通过网上学生投票,选出“最受欢迎新人奖”。

七、取得的重要成绩

在该项赛事中,我校学生先后获得2012年BEST5 1人,优秀奖1项;2013年优秀奖1项;2014年第二名1项;2015年BEST3 1人(并列第一),BEST16 3人,二年级新人奖1人,三年级新人奖1人,中国区前100 13人。2016年,BEST2 1人,三年级新人奖1人,一年级新人奖1人,前一百名11人。2017年,top21人,top16 1人,top10012人。

上一条:全国高校城市规划学科城市交通出行创新实践评优(作业类评优)
下一条:“西部之光”全国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

关闭